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鉛筆的自述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何宜哲(2年5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22

 大家好!我是一枝可愛又輕巧的鉛筆,全身都是用木頭做的,中間有一枝筆芯,可以寫字,也可以畫畫,非常方便喔!
  雖然我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如果沒有我就會變得很不方便。早期沒有筆的時代,歐陽修的媽媽用蘆荻代替筆,教他在地上寫字,這是多麼的費時又不方便啊!想想看,如果沒有筆,我們應該怎麼寫作業?怎麼畫圖呢?自從發明了筆,人類的學習變得更有效率,但是有許多小朋友卻沒好好珍惜我,有些將我的保護膜剝掉;有些甚至將我隨意丟棄;或是喜新厭舊……,讓我覺得好難過。
 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被利用,成為大家的好幫手,如果不需要我的時候,請將我收藏好,或是轉送給需要的人,達到物盡其用的目的,請不要隨便就拋棄我,那我就可以一直為大家盡一份心力。

本文於 2012-07-2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