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本書的啟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國偉(2年5班) 指導老師: 黃素卿 人氣:269

  這是一本關於林肯總統為了解放黑奴而努力奮鬥的書籍。林肯總統雖然從小家裡就很窮,但他努力自修讀書,學得許多知識;他的為人也很正直,當他成為律師時,他能設身處地的替窮人和黑奴辯護,因此大家都非常尊敬他。
  當林肯總統成為國會議員時,更是提出解放所有奴隸的主張,最後終於成為第十六屆的總統,雖然因此而引發了南北戰爭,讓他覺得非常痛苦,但是只要是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,林肯總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必須建立人人平等的國家。西元一八六三年時宣布了解放奴隸的的宣言,從此所有的奴隸永遠都是自由之身了,真是可喜可賀啊!
  林肯總統是所有人學習的榜樣,我喜歡他為大家努力的精神,他幫助弱者,不畏強權,終於完成了他的理想,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,面對困難不可以退縮,要鼓起勇氣,勇敢奮進,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  讀了有關林肯總統的書籍,讓我了解到現今的和平和公平狀態,都是經過許多偉人的努力,所以我應該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,並且向他們學習,使自己成為有用的人,將來為社會盡一點心力。

本文於 2012-07-2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