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的晚餐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鶴文(4年2班) 指導老師: 馮麗娟 人氣:311
  晚餐天天都有,但是今天最特別,也令我最期待,因為今天是爸爸辛苦了一季的成果,煮得食材全都是爸爸付出汗水拉拔大的「菜」。
  一放學我便三步併兩步的跑回家,果然在門口就有香氣噗鼻而來,哇!不僅是菜根香,更有著令人食慾大振的調配食物。有機蔬菜茼蒿以及蘿蔔、玉米煮成蔬菜湯,是道既營養又沒有負擔的湯。用水燙過的大陸妹,雖然淡淡的香氣,但是經過爸爸精心改良過,咬起來特別清脆多汁,非常爽口。
  主秀上場了,是爸爸養的魚,烹調成糖醋味,酸酸甜甜的汁液是我最愛,把湯汁淋在飯上,我就可以吃上三大碗。地瓜飯是爸爸小時候窮人家的飯,但是如今地瓜飯既養生又健康的食物,因為黃金色的地瓜鋪在白飯上,漂亮極了,媽媽都稱它黃金飯。
  一餐飯可以吃得山珍海味,也可以吃得非常養生,雖然不是什麼大料理,但是我相當的滿足,因為這裡頭盡是媽媽的用心及爸爸辛勞,我更感謝上天成全爸爸的辛苦留下了他種的菜,讓我們很有口福吃到這麼好的菜。
本文於 2012-06-04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