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簡單過生活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思璇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47

什麼是生活上需要的東西?

相隔多年後再訪朋友,原本小倆口簡單的小窩,竟被東西塞滿了!朋友苦笑說:「沒辦法,那些東西不是想留著備用,就是捨不得丟掉。」

的確,生活越久,就會累積越多物;一大袋待整理的單據、一堆以後再看的書刊、以後再使用的紙袋、捨不得回收卻很少穿的衣服…...,總覺得未來還有機會用到,總覺得當初花了一番心血才得到的,結果滿屋雜物,真得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比較快樂嗎?

    我們擁有很多很多的物品,但它們卻保證我們快樂,只會占具我們的生活空間、淹沒我們的家,浪費寶貴的生命來尋找與收拾。這是我們建立家庭時所懷有的期望嗎?我們我們想要的生活又是什麼?

    擁有幾年才會吃一次的巧克力火鍋,很久沒有用的鬆餅機,十年前穿不下又捨不得回收的舊衣服,並不會讓給自己帶來更幸福。所以,何不重新檢視自己的家,讓生活變得簡單一些呢?

本文於 2012-06-0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