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【一場誤會】差點錯怪好司機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344

「走快點!快一點!門要關了!」

公車司機的大聲咆哮,讓原本閉目養神的我不得不睜開眼睛。一手撐著扶杆、一手拄著雨傘,老婆婆像是做錯事被責罵的小學生,臉上閃過一絲尷尬不安的神情,隨即強裝鎮定努力的往前移動腳步。

實在無法接受司機對銀髮長者的態度,望著懸掛車上的駕駛員名牌,我想著下車後向客運公司投訴。視線一轉,照後鏡中司機先生開車的眼神好專注。「啊!這位司機其實很認真,或許最近他家裡有什麼狀況,才讓他忽略了服務的品質吧!下車時我應該用稱讚代替投訴,大聲的謝謝他辛苦的為大家服務才是!」

就在轉念的當下,表情嚴肅的司機先生眉頭忽然鬆了開來,依舊的超高分貝音量:「阿婆,出門要記得戴助聽器啦,你一個人搭公車四處亂走,阿雄和明惠會擔心,等一下我原班車送你回家!」

原來,司機先生的大聲咆哮是對阿婆的善意提醒,我為今天沒有莽撞的錯怪一個好人深深的感謝上天。

本文於 2012-08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