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「新」嘗盛夏的甜美果實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殷宗豪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04

以前在臺北教書常會去吃各種冰品,尤其是臺北市永康街的貴族芒果冰,更是名聞遐邇,也不免會去朝聖一番,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老酒添「新」味的感覺。
   數年前,從臺北回到臺南,除了每天要到嘉義上班外,在每年清明過後,就有另一種「辛」苦味的工作要進行,那就是對芒果要進行疏果、套袋、採收,然後分類,再準備上市販賣。
  小時候常常做這件工作,而且當時還活蹦亂跳的在芒果樹叢間鑽來鑽去,而今現在這年紀,雖然已經長高、長壯,但在樹叢間,反倒無法如此靈活,甚至還動不動就曬傷。但卻看到姪兒和兒子像自己小時候一般,像兩隻靈長類動物在芒果樹下穿梭,真是讓我老大徒傷悲的「辛」酸呀!
  其實,這樣的農忙活動早就可以停止,只是外公和外婆兩位老人家閒不得,把這活兒當作運動強身的弁遄A而每年這些收成品,常常也只是情誼交流的方式,半賣半送的給親戚、朋友和老顧客,最重要是希望他們對「辛」苦的代價,說句真好吃,那樣最真誠的讚美而已。
  去年開始外婆和朋友將賣相差的芒果,找人幫忙製成芒果乾,因此,今年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,所以嘗試另一種芒果的吃法,我到老冰店買了綿綿細緻的雪淇冰,接著,將削好的芒果果肉放上去,再撒上碎片芒果乾。當吃上一口這樣的冰品,古早冰中透出熟透果肉的酸甜味,偶爾還有果乾增加咬勁,可能比不上永康街芒果冰中,加上芒果冰淇淋雪球,再淋上煉乳那般高貴的冰品,但它背後卻擁有另一份自然熟成、用心照顧、汗水淋漓所成的庶民冰品,吃入口中的實在感,是一種「新」嘗盛夏甜美果實的美味,我想這就是心中最想要的一種安全、真心的簡單幸福味,歡迎你自己也來試一試這「新」口味哦!

本文於 2012-07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