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美麗的校園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陳雅雯(五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鄭淑分 人氣:279
    一踏進校門,釵h綠意盎然的大樹舉起雙手向我打招呼,彷彿對著我說了一聲「早安」!五顏六色的花朵就像噴了香水,全身散發出芬芳的香氣,令人心曠神怡。
    校園裡有一座漂亮的蓮花池,蓮花池上有一座木橋,從橋上往下看,會看到水波蕩漾的池塘裡,有一隻隻小魚婀娜多姿的跳著舞,真是美麗極了!還有一朵朵漂浮在水面上的睡蓮,彷彿睡美人正安詳的熟睡著呢!
    池塘旁有一座花團錦簇的花園,裡面種著各式各樣的花朵,每種花朵都穿著鮮豔又美麗的衣裳,讓人看了目不暇給。校園中還有一個大操場,是小朋友的遊樂天地,每天陪著我們運動、玩遊戲,使我們成為健康寶寶。
     我喜歡走在花廊下,讓陽光灑在身上,並欣賞六年級學長姐製作馬賽克拼貼,每一張都做得很精緻。我也喜歡到精緻樓的圖書館看書,因為書本就像一位位學識淵博的博士,只要與「博士」成為好朋友,不僅能擁有豐富的知識,更可以增廣見聞,成為博學多聞的小朋友。
     學校彷彿一座巨大的山,每天守護著我,我跌倒時,它扶我起來;我哭泣時,它陪伴我;我遇到挫折時,它鼓勵我。它永遠是我的家,我會好好愛護它,讓它永遠都是一座強壯的『山』。
本文於 2012-08-2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