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芒果的季節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梁純瑜(五己) 指導老師: 陳怡軒 人氣:327

     蔚藍的天空,甜而不膩的芒果,樹梢上,蟬的鳴叫聲,夏天到來了。

 

     每到這個時節,我都會在菜市場看見紅的似火的愛文芒果,那豔麗的果皮好像在對我招呼著:「我很甜,快來吃我吧!」我忍不住央求媽媽,買一顆讓我解解饞。一回到家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向廚房,切開芒果迫不及待地咬下去,那甜美的汁液從我的嘴角流出,滿嘴都是幸福的感覺,吃芒果不但可以消暑,更讓人覺得夏天真美好。

   

    記得有一次奶奶帶我們去採芒果,那時正是炎炎夏日、艷陽高照,但是仍然無法減少我們對採芒果的熱情,汗涔涔地採完芒果後,大家都化身成飛毛腿,快速的奔回家中,拿出裝滿水的桶子,把箱子裡的芒果通通倒進去桶子裡,準備幫芒果「洗澎澎」,奶奶說有些芒果可以冰到冰箱內做芒果冰,原來芒果的吃法如此多元。

 

    享用完甜美的芒果後,奶奶拿出刨冰機,提醒我們不要隨便,以免發生危險,不多久芒果冰大尼i成,一口吃下,冰就像棉花糖一樣,瞬間融化在我口中,讓我一下子暑氣全消,彷彿置身天堂。

 

     在炎炎夏日裡,芒果是我的消暑聖品,也是我最愛的水果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7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