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到宜蘭阿姨家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邱育瑩(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吳麗玲 人氣:665

到宜蘭三阿姨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梅山國小  邱育瑩

  九十八年三月二十四日  星期二  天氣晴
   我喜歡到宜蘭三阿姨家住,宜蘭的一切都是那麼吸引人。雖然她是我的三阿姨,不過我和妹妹都叫她阿如媽咪,因為她給我們的愛就像媽媽一樣溫暖。
   三阿姨住的地方是白磚白瓦教師宿舍,宿舍高聳直立在校園裡,十分莊嚴;宿舍後面是高高的榕樹,遠遠望去,白磚綠樹,像極了圖畫裡的風景。宿舍前面是我們遊玩的地方,有時,我 、哥哥、姊姊、妹妹會去那邊玩遊戲,附近還有一座小魚池,我們會去跟早餐店的老闆要吐司邊餵小魚,看著魚兒以風馳電掣的速度搶食吐司,不禁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,心理著急地喊著「小心」「小心」,慢慢吃,十分有趣。
   離校區不遠的街道上,屋舍巗然,招牌林立,白天時,街上車水馬龍,很多人在菜市場採購,擁擠不堪,夜晚時,人車不多,非常冷清,在池塘邊,有青蛙 「呱呱呱」的叫聲,此起彼落,就像在舉辦一場大自然的音樂會,好不熱鬧唷!
   宜蘭有一望無際的田野,黃澄澄的稻田,是風的家,稻子隨風飛舞,像一片黃海,傍晚在夕陽的照射下,讓人的心情顯得寧靜。
   我非常喜歡來宜蘭,因為這裡不但有疼我的阿如媽咪之外,還有優美的景色等著我慢慢去欣賞。希望每一年的寒暑假都能來宜蘭玩,好好的享受這個非常迷人的風光。
  

本文於 2009-06-1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mtnart13merit-times.com.tw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