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藥盒分色標示 老爸不再吃錯藥

學校名稱: 民雄國小 作者: 李華欽(特教組長) 指導老師: 人氣:394

        父親剛搬來住時發現他吃的藥物數量多種類雜,早中晚壑庥峆e又有數量及種類的不同,他在雲林老家都是使用新夾鏈袋或老藥袋分類,一天服用一袋,因為「忘記」所以常常重複或吃錯藥,導致雙腳下盤浮腫步履蹣雅e易跌倒、眼神呆滯精神渙散還會憂鬱提不起勁;老爸住進來的頭一天,我們就備妥清楚標示星期而且每天顏色不同的藥盒子四盒,將二十八天份的藥物分門別類裝進各「小口盒」中,分類妥善後再裝進大防潮箱裡,防潮箱前在簫茪j日曆,請父親一定要核對顯示的日期按時間吃藥,這種做法蠻符合老爸科學頭腦,不只治好他老「忘記」的毛病,也讓他健步如飛、開朗愉悅。
        此外,全家看診的預約單,都會利用磁鐵貼在冰箱相互提醒家人,不過說來慚楚A好像都是他老人家提醒我們小輩「預約看診的時間到了!」。全家的膳食也會配合老爸的健康食譜,那些食物適合吃,那些是禁忌食物都要清楚地標示在冰箱把手附近,開冰箱時都會留心冰箱裡的食物,雖然有些不方便,但是全家一起跟著老爸吃醫生建議的健康食譜,這一年來家人的健康狀況比以前好以外,記憶力更是突飛猛進不再忘東忘西啦!

本文於 2012-09-01 發表於「聯合報健康D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