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興趣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段奕臣(三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314

  我有好多事情可以做!在家裡有我最愛的樂高積木,城堡上會架起機關槍和高射炮,小小的忍者身上有金刀、步槍、法杖和盾牌,再加上剛得到的響尾蛇直昇機,正好可以打一場正義與邪惡的戰爭。我喜歡改裝堡壘,再派直昇機進攻,將壞蛋打個落花流水,一玩下去就停不來呢!

  在學校除了上課,到了下課才是真正好玩的時間。我們班會衝到操場踢足球,不斷的來回進攻和防守,所以大家都晒得像黑人一樣,也常流了滿身的汗水。放學時,媽媽會說我汗味很重,要換掉衣服。我覺得玩球最有趣,流汗的男孩子最帥氣。

  每到假日,我會例行性的接受爸爸的地獄測驗,目標是──挑戰百本故事書,必須事先從學校和文化中心圖書館借回家嬝炕C故事書的種類很多,有林世仁老師的《企鵝熱氣球》、《噗噗俠》和《換換書》,還有哲也老師的《十二聲笑》以及《小火龍棒球隊》等。故事書裡有釵h不同的情節,嬝玟o些書,也讓我搭上故事的冒險之旅,非常有趣。

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情,讓我培養了不同的興趣,從生活中找到樂趣,一點都不無聊!有人說:「如果任何小物品都能用來度過零碎時間,就不難發現生活處處充滿趣味。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,一定會跟我一樣,愛上這些好玩的活動。

本文於 2012-08-3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