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知足才會惜福

學校名稱: 太興國小 作者: 劉宜貞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如宜 人氣:388

    我們學校不是學生自己帶便當,而是聘請專業有證照的廚工媽媽來調配、烹煮,為我們的健康把關,也因此,我們更懂得感恩。
    有釵h學生不吃青椒、苦瓜或是多刺的魚,很多家長也放任小朋友養挑食的習慣,經常準備的菜色多以肉類或是油炸食物為主,總覺得省事而小朋友也喜歡,但長期下來不但營養不均衡,還可能導致過胖或是長不高,其實應該盡量多吃蔬菜、水果類來平衡體內的酸鹼才對。
    我們特別期待星期三的菜色,不只豐盛且多元,廚工媽媽會幫我們加菜,例如:甜蜜蜜的涼湯、新鮮多汁的當季水果、香濃可口的牛奶、軟綿綿的的麵包。「噹-噹-噹」吃午壑F,大家都迫不及待,我們會先大聲朗誦:「感謝廚工媽媽、謝謝打飯菜的大哥哥、大姊姊以及謝謝老師,大家請慢用。」然後,才開始享用美食。
    前陣子,義工媽媽到校來推廣「飲食八分飽、二分助人好」的概念,在台灣,平均每一個人每年浪費一百二十公斤的食物,而其他地區卻有釵h人吃不飽,甚至挨餓死亡。聽完宣導後,每個同學眼睛都瞪得大大的。
    廚工媽媽精心準備午嚏A可說是營養美味又均衡,可以吃到與媽媽烹煮的不同菜色,但卻是滿分的營養,我覺得知足又幸福。

本文於 2012-07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