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跳蚤市場

學校名稱: 太興國小 作者: 劉宜貞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如宜 人氣:360

    今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場活動日,一進會場就發現裡面有釵h好看的圖書、新奇的玩具、精緻的手工藝品...,真是琳琅滿目、令人迫不及待。
    一開始的顧客並不多,老師們大聲叫賣,後來大家陸續上門,因為第一階段是低價拍賣,所以,大家便可順利購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但這裡的買賣方式可不是用錢,而是扣除平時我們所累積的點數,雖然平時累積點數很辛苦,但也因此讓我格外珍惜,讓我們懂得愛物惜物的意義,只是在過程中有些人會互相爭搶、推擠,甚至口出惡言,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以禮相待,才不會彼此造成傷害,強勢的態度反而會干擾活動的進行。
    外頭一下子陰雨綿綿,一下子又豔陽高照,真令人無法捉摸,成群的鳥兒也停留在外頭的窗戶上,好奇的探頭探腦,一會兒甩甩頭,一會兒拍拍翅膀,還不時發出啾、啾、啾的叫聲,似乎在跟同伴說:「裡面好熱鬧,真想要一起參加!」很快的,活動即將進入尾聲,也就是重頭戲--喊價拍賣即將開始,大家都很期待老師會拿出什麼神秘的物品。哇!是「初音」,令人無法移開目光,這可是老師的私人珍藏,但因為原始單價較高,所以,老師有設定底標價,高年級的大姐姐差一點就可以買到了,今後我一定要更努力的賺取點數。
    跳蚤市場不但可以讓我們學會愛物惜物的道理,也可以學到叫賣的勇氣,還可以讓我明白平時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,不僅可以幫助老師、同學,更可以讓我在這活動中換得自己喜愛的東西,真是一場有意義的活動啊!

本文於 2012-08-0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7兒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