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村長茶葉蛋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郭虹汝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92
茶葉蛋很流行,有名的有阿婆、所長等茶葉蛋,但我最喜歡爸爸做的『村長茶葉蛋』,這是當村長的爸爸,有特殊活動才會拿出來的拿手絕活。 剛開始爸爸研究『茶葉蛋』要怎麼做才好吃?想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『茶葉蛋』,到處詢問以及上網查詢資料,最後爸爸終於做出了與眾不同的『茶葉蛋』,一開始我以為很簡單,只要將蛋放入水中煮就好,但是看到爸爸做的過程才知道是很費時,竟然要等四天才能吃到,原來是有秘密武器獨家秘方,加上爸爸的愛心,慢慢的燉煮才能完成。 不過自從爸爸當上了村長以後,他再也沒有做過『茶葉蛋』給我吃了,每次我去補習班都會聞到隔壁賣『茶葉蛋』的香味,就會讓我想起爸爸做的『茶葉蛋』,爸爸只有節慶的時候才會做,太久沒吃還真讓人懷念爸爸的『茶葉蛋』,一顆就會溫暖我的心。
本文於 2012-06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