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跳繩比賽

學校名稱: 和睦國小 作者: 曾宇霆(四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施鳳鈴 人氣:404
 
       學校舉辦期末班際體育競賽,老師宣布:「三年級比賽的項目是跳繩。」全班同學聽了都很興奮,但是我卻開始緊張了,因為我不會跳繩。
一到下課,好多同學都拿著跳繩往操場裡衝,我也跟著大家一起練習,這才發覺好多人都是深藏不露的跳繩高手,我最佩服的是我們班的一個小女生,他會前後交叉跳,還會各種跳繩特技,技巧出神入化。
我鼓起勇氣去請她教我跳繩,她同意了,我好高興。首先是調整繩子的長度,太短會打到腳,太長會估錯跳起來的時間。再來練習雙手甩繩的力量要平均,速度要適當,一開始不可以太快。知道技巧後我就開始練習,最困難的是拿捏跳起來的時間,和甩繩的速度配合不好的話,繩子會打到腳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,我進步明顯,真是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。
到了比賽那一天,學校廣播傳來一陣讓人緊張的聲音:請三年級各班帶隊到操場集合,準備跳繩比賽。
我們急急忙忙的排好隊伍,帶隊到操場,我是第一組。才剛站定,突然「嗶」一聲,哨音響起,大家開始跳了,我也使出「急速狂飆技」,一下、兩下、三下……「嗶!」尖銳的哨音一響,每個同學都停了下來。
我趕快去看成績----八十三下,我高興得不得了,這是我跳繩以來最好的成績。
比賽結束後的第二天,我在中廊看到公布的成績,我們班是第一名!大家開心的回到教室報告這個好消息,我也很開心,苦練的成果終於展現出來,令人好欣慰。
這次的跳繩比賽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經驗,我親身體會到:凡事努力的練習,會讓人表現更好。
 
本文於 2012-08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