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時刻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楊育儒(四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簡妙珈 人氣:293

 

  令人期待的週三下午終於到來,中午放學後,我們全家會一起回到山上的家,除了探望多日不見的爺爺,也讓平日忙著做生意的父母和我能好好聚一聚。

  末珧筆鼠寣A我會和爸爸一起砍柴,好讓爺爺在我們不在家時有足夠的柴火可燒熱水洗澡。媽媽則忙著準備店裡要賣的越式法國麵包的食材。爸爸砍柴的速度就像媽媽切菜一樣快速,不一會兒,木柴就堆得像一座高高的小山。

  當媽媽把麵糰揉好,有時我也會幫忙把繙_挭{的烤盤放進烤箱,當麵包撲鼻的的香氣從烤箱裡竄出來時,不禁令人垂涎欲滴。媽媽的巧手烘焙出來的越式法國麵包,是店裡銷售最好的一道美食,常讓客人讚不絕口呢!

  星期三下午,是我們全家最溫馨的時刻,能和家人一起工作不但能將彼此的心緊緊繫住,更能一起為了讓家人過得更好而努力,雖然忙碌,但心是暖洋洋的。

本文於 2012-08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