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秘密武器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林柏翰(五年禮班) 指導老師: 沈怡秀 人氣:240
       從一年級,每次經過桌球教室,見學長姐圍著像雞蛋的小球,拿像著捕蚊拍的拍子快速揮動,伴隨著清脆響亮的碰撞聲,總讓我忘了腿已發酸,忘了自己身在何處,甚至忘記回教室上課。

 

       終於升上四年級,如願參加了夢寐以求的桌球社。第一堂課學『向上擊球』,主任說擊球時一定要很專注,否則就『前朮伀饃撓谷a』。一開始我打不了幾球,球就咚咚落地,聽到球落地的聲音,真讓我心灰意冷。但是經過不斷的掉球、撿球、重來,原本被笑稱『肉腳』的我,如今已成為一分鐘能擊球五百下的小老師囉!學會向上擊球後,接著學『揮空拍』,這個高難度的動作讓我差點放棄桌球夢,幸好有團長的鼓勵與陪伴,我再次跨越障礙,越挫越勇。

 

       某次分組練習,突然有位五年級的學長找我挑戰,懷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,我勇敢的接受戰書。比賽一開始,果然薑是老得辣,學長發出兩顆快速直球,攻得我措手不及。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連忙用我的招牌不旋球,接連揮出致命重擊,竟贏得最後的勝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打桌球不但有趣又刺激,轉腰動作更能鍛練腹肌;也能交到一堆好朋友,球友一大堆,加油聲大到傳上天!;更可以放鬆心情,寫完作業就和同學約去打球,是我保持充沛學習動力的秘密武器喔!
本文於 2012-08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版第10.7跨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