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幫助別人快樂多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吳思賢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人氣:354

  若說春天中最美麗的是群芳與彩蝶,那麼人生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品行與道德。現代社會最大的缺憾是重尼Q、輕品德,以至社會少了一些溫暖的人情味,讓釵h人每天在「忙、茫、盲」中度過。我認為要讓每個人活得有意義、有價值,就要培養有品德的人,你體貼我、我關心你,這樣社會就能充滿愛,我認為要提升品德水準,就要先感動人的心靈。

    記得有一次,我從嘉義坐電聯車回大林,看見有一位老阿嬤,她憔悴又疲憊的身影拿著重物,我害羞的紅著臉起身讓座給她,她轉過頭來臉上堆滿笑容和藹的慢慢對我說:「小朋友謝謝你喔!」後來,我們就在火車上聊了起來,她還告訴我釵h她年輕時的事情,我們就這樣有說有笑的直到那位老阿嬤下車。當時的我真是既緊張又開心,因為我鼓足勇氣的讓座,竟聽到釵h老阿嬤動人的小故事,真是意外的收穫。

     我覺得我們要用溫和的態度去處理生活中遭遇的每件事,再用冷靜的態度幫助別人,就能增加生活的智慧。因為只有在充滿智慧、重視品德、追求幸福的社會裡,每一個人才會過得更安全、更幸福。

本文於 2012-06-2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