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摺衣小達人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三年三班(李羿萱) 指導老師: 呂金靜 人氣:360
  換季的季節到了,老師利用生活課,教大家快速摺衣服的方法。看完影片的示範,大家迫不及待的搶著上台,常幫忙做家事的我也躍躍欲試,短短的下課十分鐘,人人大展身手,台上台下都充滿了歡笑聲。

   放學前,老師突然出了今天的第四樣家課:「回家練習摺衣服。」「吔!」我開心的歡呼起來!一回家,匆匆忙忙的寫完家課,我就趕快把衣服收進房間,試著用快速摺衣法,來練習摺爸媽和我的衣服。「啦啦啦,摺衣服,真快樂……」我邊摺邊輕快的哼著歌,很快的,衣服全都摺好了。爸爸忍不住豎起大姆指,稱讚我摺得又快又整齊,誇我真厲害!媽媽在一旁教我另外幾種摺衣服的新方法,每學一種方法,我都摺個幾件試試看。沒想到摺衣服的招式真多樣,還有特別的摺衣板可以用,有趣極了!

   原來,除了能用不同的摺衣方法來摺出整齊的衣服以外,還可利用摺衣板、墊板、紙板……等來當輔助工具,做起來更是事半平縑C另外,平日也要勤練習,讓自己熟能生巧,才不會面對一堆衣服而手忙腳亂。感謝老師給我這次的體驗機會,我天天都要幫忙摺衣服,成為家中最厲害的摺衣小達人!

本文於 2012-07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