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國際交流際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小 作者: 吳亭儀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筱雲 人氣:398

    從一年級起,我們就開始接觸外籍老師,學習聽起來霧煞煞的英文;到了三年級,來自美國的RHEDA老師用英語教我們唱歌跳舞,從此我就期待英語課的到來。

    去年十一月,很多外國朋友到我們學校交流,包括克羅埃西亞、德國、匈牙利、韓國,學校合唱團唱歌給他們聽,而且是用德語、英語及台語喲!北管老師教他們打擊,大家都演奏得有模大樣呢!他們又到活動中心學習書法,很專心跟著校長一筆一畫描寫,韓國人寫出「佛心」二字,大家都很訝異,老師說:「韓國人懂漢字,因為他們的祖先來自中國大陸。」原來如此!

    為了參加新港國際社區藝術節,全班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準備踩街的道具,我們裝扮成可愛的三太子,走在路上很威風,一路上吸引好多目光。我們既興奮又驕傲,能為社區及學校做一場成 左º 文 化 交 流 。

    國際藝術節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克羅埃西亞的兒童劇團,內容敘述主角的錢被偷,最後終於捉到小偷的過程。他們的表演方式很特別,一人一個木箱,隨時可變換出一個場景,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,但是很有趣。

    學校的國際教育讓我勇於表達,社區的藝術節打開我的國際視野,如此的互動與交流,讓我體驗到釵h不同的風俗文化,增長很多見識,謝謝所有人的用心。

本文於 2012-03-0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