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讀報有感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小 作者: 陳柏菘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保雲 人氣:412

    假日時,老師出了一份回家作業是親子讀報。我和媽媽拿起人間福報,看到一篇文章,標題為「不屈天使、鼻尖打字」,吸引了我們想一探究竟,看看這篇文章到底是在寫些什麼?

    文章的大意是寫一位有手不能寫、有腿不能行走的腦性麻痺女孩,描述從出生到二十七歲的生命中,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折和困苦?如何珍惜幸福的生活?如何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?讓更多的人對人生充滿希望、勇往直前、實現夢想。

    讀完這篇文章後,讓我和媽媽既感動又震驚。文章中的主角和媽媽都是遼寧省瀋陽市的人,讓我覺得這個故事彷彿就發生在外婆家附近。我不禁問媽媽:「是不是你們瀋陽的人都很勇敢?」媽媽不加思索的說:「不管生在哪裡的人,只要她有一顆力爭上游的心,做任何事情都能永不放棄。那麼,她一定會成央C」聽完媽媽的話,我心中想到的是—她是一個身體有缺陷的女孩,都能做到這樣!正常的我們,有手、有腳,不是更應該感恩、上進嗎?想到媽媽從遙遠的瀋陽市,嫁到陌生的國度—嘉義縣。媽媽一定也是抱持著一顆力爭上游、永不放棄的心,在這裡生活、教育我們。此時,我覺得我也好敬佩我的媽媽。

    文章中的女孩和我的媽媽都是我的生活榜樣。我相信她們能做到的,我一定也能做到。我要努力,為自己、為生命揮灑一片亮麗的色彩。

本文於 2012-07-0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