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敬佩的人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鄭雅婷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819
我最敬佩的人 
五乙 鄭雅婷    
刊登於 優學日報 刊登日期 101.09.17.當週 
          我最敬佩的人是台東菜販陳樹菊阿嬤,她在台東賣菜已經四十多年了,每天辛苦賺錢,卻陸續捐出約一千萬元幫助學童以及貧苦的人。陳樹菊阿嬤每天從半夜忙到中午,到下午兩點多才吃著一份二十元的素滷肉飯;天氣熱,她拿起一條己經用了很久的破毛巾擦汗,不改節儉的本性。
       我從報紙得知陳樹菊阿嬤又得獎了,我真替她高興!本來陳樹菊阿嬤不打算出去領獎,但經過大家多方建議,才決定為了國家榮譽出席領獎。陳樹菊阿嬤還沒有領到獎金,就已盤算要把獎金捐給馬偕醫院台東分院,希望幫助提高台東的醫療品質,減輕台東人的病痛。
       陳樹菊阿嬤說:「自己長年病痛,常跑醫院,深刻體會到台東的醫療資源不足,很多人死在轉診外縣市的途中,很希望台東的醫療設備提昇。」雖然阿嬤不是什麼偉人,也沒有讀很多書,但是她四十年如一日默默行善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,真是平凡中見偉大。
       從陳樹菊阿嬤身上,我學到行善是種美德,堅持行善是高貴的情操。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,幫助一需要幫助的人,例如讓位子給老人家,做義工;捐出統一發票等等……,這都是很簡單的事情,卻可以使我們的國家更和諧快樂。讓我們向陳樹菊阿嬤看齊,多做一善事吧!
本文於 2012-09-17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