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新來的轉學生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安和國小 作者: 陳梓齊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黃俊欽 人氣:327
每到一個新環境,往往都會讓人感覺陌生、害怕。故事中的轉學生小浣,雖然一開始一個人都不認識,但他展露出開朗、樂觀的笑容,不但交到了朋友,也讓他從一開始與熊谷尷尬的相處下,到最後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小浣一到新學校,雖然覺得害怕,但是他沒有躲起來,反而鼓起勇氣,和同學們打招呼。其中有一位同學─熊谷,總是趴在桌上不理小浣。有次,小浣撿到熊谷的手帕,小浣積極四處尋找失主,甚至還從樹上摔了下來,小浣努力的態度感動了熊谷,讓害羞的熊谷鼓起勇氣,主動向小浣道謝。從此以後,他們兩個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當我剛進入小學時,一切事物都十分陌生,一個朋友也沒有,但是我鼓起勇氣,主動幫助同學。只要班上有人有困難,我都會熱心幫忙。下課時,我也和大家一起開心的玩遊戲,一起快樂的聊天、分享。而我最要好的朋友─在興,也是在這時候認識的。有一次,我在遊戲中跌倒受傷,在興不僅帶我到保健室擦藥,而且還一直在旁邊安慰我,從此以後,我們變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這讓我了解,無論是在任何地方,面對任何人,我們都要打開心胸,主動關懷身邊的人,和大家一起分享快樂,用「心」與人交往。自然的,身邊便會圍繞越來越多的朋友,生活也不再孤單。
本文於 2012-09-2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