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下雨天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張菀庭(三年庚班) 指導老師: 蔡美淑 人氣:322

    半夜,我和媽媽在房間睡覺時,忽然聽到窗外傳來一陣陣的車子警報聲,我往窗外一瞧……!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、隨著雷電交加,車子也因雷聲的巨響發出了驚人的聲音。

    雷聲轟隆隆的打著,整個大地彷彿地震般的搖晃著,雨水嘩啦啦的下著,像是老天爺拿著臉盆用潑的一樣,雷電閃呀閃地,家裡忽暗忽亮就像跳電時情景一般,恐怖片似地情節,真實上演了,當時我真的覺得好恐怖!

    隔天一早,雖然外面仍下著大雨,但是大地又恢復了平靜祥和。我很高興地撐著小花傘,在庭院裡踩著水花,看葉片上晶瑩水珠滾呀滾的。謝謝昨夜的那場大雨,因為多日炎熱的氣溫終於變得涼爽一些,而那些可怕的情境就像雲霧,早就消散地無影無蹤呢!


本文於 2012-09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