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深愛的阿嬤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黃安綺(三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羅金英 人氣:275

我的阿嬤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,只要在有空閒的時候都會帶我們去玩,有時坐在沙發上,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。
        每當家裡髒亂時,她就會拿起掃把將家裡的每個角落打掃乾淨;每當我衣服破了,她就會幫我縫補起來。我心愛的阿嬤也會讓我擔心,有一次,她生病需要開刀,開了好幾個小時才度過這個難關,在醫院待了一個星期,阿公在那邊陪阿嬤,媽媽每天晚上都煮不同的菜給他們吃。那時,真希望阿嬤能趕快出院。其實在阿嬤還沒開刀前,每個星期六、日我們都會回去陪她聊天,此時,她都會煮一道道香噴噴的料理,等著我們回去品嘗。偶爾我們還會帶她去家樂福買日常所需要的用品呢!
        我很感謝阿嬤,因為阿嬤很疼我,不管我需要什麼文具用品,阿嬤都會想辦法滿足我。等我長大以後,我一樣會孝順阿嬤,只要她有什麼願望,是我能夠做到的事情,我都會幫阿嬤實現喔!再過不久就是祖父母節,我想要大聲的跟她說:「阿嬤,我永遠愛您!」

本文於 2012-09-0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