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【母女互動】 一起捐髮 感情增溫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96

同事半年前因病常跑醫院,與她聊天時談及雖須常跑醫院,但幸運的,醫院的志工服務很好,並不覺得煩;反倒是她自己覺得不好意思,不知該如何回報?她說,曾聽志工提起,現在醫院裡最缺的是「頭髮」,希望她能幫忙留意,是否有認識的人願意捐髮?

大女兒髮量多又長,上了高中後課業較重,又要照顧心愛的頭髮,整天綁著,一回到家,放下緊綁的頭髮,頭皮頓時覺得輕鬆,因此念著:想去修剪。聽到「護髮如命」的大女兒要去剪髮,我趕緊提議:「何不做做善事?剪短三千煩惱絲,既可減輕頭皮負擔,又可助人,豈不是兩全其美?」乖巧善良的她,接受了我的建議,剪下了三十公分長髮,整理好後,請同事送交醫院。

此時我心裡也盤算著:如果可以,也希望能將留了十幾年的長髮,趕在頭髮花白前剪下捐出。於是也選了個黃道吉日,剪下二十五公分的頭髮。

現在的我是個俏麗老媽,女兒直說:「媽咪好可愛!妳要活到一百歲!」我答道:「才不要,錢不夠用,怎麼辦?」女兒馬上回應:「我照顧妳呀!」 雖未知的將來難預測,但是聽來卻頗為感動。母女一起捐髮,不僅做了善事,更拉近我倆的感情,這是始料未及的。

本文於 2012-08-23 發表於「聯合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