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輕鬆過炎夏

學校名稱: 東榮國小 作者: 楊淑玲() 指導老師: 人氣:349

近年夏季天氣日益炎熱,氣溫動輒35、36度,甚至高達38度。高溫的日子,孩子最喜歡喝冰冰涼涼的飲品,但我怕外面賣的衛生差,於是將當季蔬果如鳳梨、蘋果、紅蘿蔔切好,分類放置密封盒內,放到冰箱冷藏;易變黑的香蕉切片後,放入冷凍庫內;冰箱裡隨時都有一壺開水,想喝果汁時,就將各種水果放入果汁機,倒入冰水,再加入適量蜂蜜,一分鐘後馬上可以提供家人冰涼、營養的果汁。
有時孩子食慾不佳,吃不下飯,我便把蘋果、香蕉加鮮奶打成果汁,讓他們喝下一杯香醇又有飽足感的飲品,如此既不怕孩子肚子餓,連他們平時不愛吃的紅蘿蔔、會咬嘴的鳳梨,也都毫不費力的喝進肚子裡了。有時我們還會邊喝邊玩,來個味蕾大考驗遊戲,讓家人猜猜看:果汁內有幾種水果?感覺純果汁的原味。
一天,小女兒對我說:「我喜歡喝家裡打的果汁,因為比較像原汁。」我聽了暗自竊喜,知道孩子已經能夠品嘗出食物的原味,有選擇飲品的能力了。
現在正值芒果產季,芒果冰是時下最夯的冰品,一碗動輒百元以上,真的很傷荷包。大家無妨自製冰塊、切好芒果,放入果汁機內,加上適量的煉乳,自製一碗冰涼、可口的芒果冰沙,清涼過個涼夏!

本文於 2012-08-11 發表於「聯合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