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第二個家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楊巧如(六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鄭淑分 人氣:283
    校園,有如我的第二個家,帶給我成長。每當我一踏進來,它總是用熱情的雙手迎接我。清新的花香、悅耳的鳥叫聲和翠綠的草地,讓我沉醉不已。它是這麼的美麗,吸引我的目光。
    一進校園,兩旁美麗的花朵,就像在對我微笑;滿地的小草,就像在對我打招呼;直立的榕樹,就像站崗的衛兵。辦公室的牆壁上,貼滿了學生繪畫的作品。花廊的花柱上有以前學長姐們的馬賽克作品,充滿創意。
    葫蘆狀的池塘上,朵朵蓮花和水裡的小魚,有如一幅畫般美麗。木橋旁的柳樹隨風搖曳,如詩如畫,令我讚嘆不已。還有一棟剛落成的精緻樓,繽紛的外觀,以及具未來感的設計,真是名副其實!美麗的校園,為我的童年漆上繽紛的色彩。
    每當下課時,我喜歡到「知識庫」—圖書館挖寶,圖書館裡琳瑯滿目的書籍,讓我看得眼花撩亂。這裡有寬敞的空間,色彩多樣化的座椅,充滿文學氣質的糧],具科技感的電燈,讓我心情不只愉悅,更能沉澱心靈。
    不論風吹雨打,學校都保護著我們。我希望美麗的校園永遠存在,所以我會竭盡所能來愛惜、珍惜它,為學弟妹們留下美好的學習環境。
本文於 2012-09-2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