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病的時候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陳佳平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289

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可能會生病,就算是很健康的人,有時候遇到很頑強的病菌,也會抵擋不住而讓身體被病菌入侵了。當我生病時,不但身體感覺得很不舒服,連上課也沒精神,也不想到外面玩,還會讓大家擔心,尤其是媽媽。

  每次只要我一生病,媽媽就會馬上帶我去看醫生,也會常叮嚀我要記得 吃藥,多喝開水。在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下,我才能慢慢恢復健康。

  我覺得生病是一件令人很痛苦的事,不但頭痛、咳嗽、流鼻水,晚上也 睡不好,還要讓父母操心,真不應該。所以平常時每個人都要好好愛護自己,要學會看天氣穿脫外套,也要適當的做運動,增加自己的抵抗力,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,拒絕病魔的拜訪。

  從小到大,每次生病都是爸、媽在照顧我,我長大後也會照顧爸、媽,也希望家人不要生病,畢竟生病都是令人痛苦的事。

本文於 2012-10-01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