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的一天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張菀庭(三年庚班) 指導老師: 蔡美淑 人氣:289

     暑假的生活和上學日不同,雖然作息顯得比較輕鬆,但是我卻很期待第一次返校日的到來,當天懷著期待和同學見面的心情,我和媽媽都早早起床搭車到學校……

    晨間嬝狙伅△異禲A全校陸陸續續到綠油油的西側草皮集會頒獎。那裡有一片湛藍的天空、一隻隻漫天飛舞的蝴蝶和朵朵美麗的小黃花,這個角落藏有我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,我會永遠記得它的美。

    由於老師和同學知道了我即將轉學的消息,回到教室後,老師請我到講臺上和大家說幾句話,我說:「要轉學了,心裡面有一點不捨,捨不得和你們分開,也捨不得離開校園……祝大家天天快樂!下臺後,老師遞給我一張全班寫的大卡片,我雀躍地接過卡片並對老師道聲謝謝。

    返家在車上時,我便迫不及待拆開卡片,看到同學寫的內容,我一邊看一邊笑,心中充滿了不捨,腦海裡浮現這兩年和同學相處的畫面……我會記得這難忘的一天,也會永遠記得我的好朋友們。

本文於 2012-10-0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