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家庭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小 作者: 呂建廷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美淑 人氣:313

    我出生在一個純樸的小鄉鎮,房子周遭盡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田野,放眼望去,視野一片遼闊,這裡,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小村莊。

 

    我們家是稀有、珍貴的三合院,不僅保有傳統的建築風格,更讓人時時感受到無比的溫馨;三合院裡的每一個房間都古色古香,每一個角落都蘊藏著既古樸又迷人的氣息,家庭中的每一份子,在我眼中是善良、熱心、親切又和藹的。

 

    勤勞、認真、努力的父親是家中的碩大支柱;溫柔、體貼的母親是家中最穩固的精神堡壘;愛笑、慷慨的祖母,是逗我們全家歡了的開心果;守信用、遇到困難絕不放棄的哥哥,是我學習的標竿;而我彷彿是一個活潑、好動的小精靈,在摸索和困境中學習、成長;對了!我的家庭裡可還有一名不可或缺的成員,牠就是愛散步、愛運動的忠狗來福;這六名成員是一組獨有的團隊,更是少一、缺一都不行呢!

 

    我在這可愛、甜美又幸福的家庭裡過得很快樂,就算偶爾遇到困難,大家會攜手一起面對,彼此間的感情越來越緊密,我喜歡這充滿無限幸福的家!

本文於 2012-10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