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下雨天真好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佳慧(三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謝振銘 人氣:896

 天空布滿了烏雲,像極了一個可怕的惡魔。不一會兒,天空就開始降下滂沱大雨。「淅瀝!嘩啦」的聲音,格外清脆,窗外不知名的花兒被突如其來的大雷雨打得東倒西歪,小草兒更是被狂風暴雨無情地任意摧殘。

   這時,我突然靈機一動,約好幾個鄰居的小朋友,拿著爸爸桌上的便條紙,做起了紙船。當做好了紙船,便隨手將幾隻正在逛街的螞蟻放在紙船上充當旅客,接著把紙船放在積水的地方,任它任處飄蕩,有如一群漁夫正在和洶湧的大海搏鬥。

    雨後,藏在山後的太陽再度露出美麗的笑容;山的另一邊,更出現許久不見的七色彩虹,在晴朗的天空和太陽的相互輝映下,彩虹顯得更是鮮豔、美麗。街道兩旁好似穿著一件可愛外衣的小花們,慢慢地抬起頭來,大地變得更可愛且充滿生機了。

    經由這次的經驗,我喜歡上了下雨的感覺。雨滴為我帶來一曲最好聽的大自然交響樂,雨後的美景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;在動人的旋律和美景下,我彷彿進入了嶄新的音樂廳,讓我深深陶醉在其中無法自拔。

 

本文於 2009-06-2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第13http://www.mdnkids.com/writer/index_2009.asp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