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大地之美-東河村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段雁庭(5年9班) 指導老師: 鄭靖霖 人氣:297
「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」,大地無處不美,阿里山很壯觀,日月潭很漂亮,墾丁很吸引人,爸爸的故鄉在台南市東山區東河村,那地方更是山明水秀、鳥語花香的人間天堂。 爸爸的家鄉在東河村,房子是一棟四合院的古厝,四周圍種了陶多多的花草樹木,大門前的三棵大王椰子樹高高聳立著,守衛著我們的家園;院子的古井旁有一棵老樟樹,是大人乘涼、喝茶聊天的好地方,更是小孩爬樹鍛鍊體魄的好場所;院子的另一邊是奶奶的菜園,裡面種了釵h配合季節的蔬菜,是我們嶽鄐W的美味佳餚;稻埕早期是曬膜l的地方,現在則是我們小孩子騎腳踏車、打球、遊戲玩耍的好去處。 附近有個水圳水流潺潺,在農忙時供給農田灌溉用水,上面誚酗@座古色古香的遮陽亭,村裡的老人們會在此喝茶聊天下棋,偶爾還會有些大人來此地洗衣服、洗機車、洗即將乾洩熊極吽]洗一洗後,絲瓜子都去除了,會變成洗碗盤用的菜瓜布,真神奇)……,小孩子則是來玩水、打水飄兒,再加上旁邊一畦一畦的稻田相互輝映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 站在院子遠眺可看到聞名遐邇的溫泉區──關子嶺。天氣好時,連綿不絕的山脈看得好清晰,好雄偉,真像一幅水墨畫;陰雨時,山籠罩著一層層的薄霧,好似害羞的少女臉上戴著薄紗,呈現朦朧之美。遠眺高山之美,心胸會豁然開朗,有時更會有點衝動想入山,一識廬山真面目。 每每回去東河心情總是愉悅的,除了可以與親人相聚,享受天倫之樂之外,更可以欣賞家鄉的美景,與大自然近距離的接觸,感受到大地之美。
本文於 2012-08-22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全球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