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思念的人

學校名稱: 重寮國小 作者: 施妤樺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李明興 人氣:542
看著窗外月光圓,乎人懷念彼當時,阿母呀!阿母!你到底在哪裡?拿出著你的相片金金看,兒仔時的情景哪親像在做電影,一幕一幕,雖然離開阿母這多年,但是三更暝半總是心稀微。
拉力窩那頭又擱勒放送:「媽媽請你不通痛,不通為我心疼痛」阿母在我細漢就來離開,記得那一天的落雨眠,阿母留著目屎,把我的手牽緊緊:「阿母要來去一個很遠的所在,以後無法度擱照顧你啊!」,了後,就拖著一卡皮箱越頭作伊去
經過了無數的秋冬,終算有阿母的消息,一想到我就即要看到阿母,心肝頭撲波採。到了一個所在,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很熟悉但是生份的形影,熊熊天邊傳來一聲「阿樺」,是勒叫我嗎?是我日阿想眠阿想的阿母!阿母早就在那苦苦等待。
我什麼攏不想,什麼攏不管,直直向阿母走過去。我已經忍不住對阿母的思念,放聲大哭起來,阿母把我抱得好緊好緊,我也將阿母抓得好緊好緊,就怕一放手,阿母就跟以前共款沒去啊。
摸著桌頂的照片,思念你對我的愛,我知道我麥擱再寂寞、麥擱再孤單,因為我相信,在天頂有阿母看著我,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。
本文於 2009-06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