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堅強的阿嬤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丞輔(3年6班 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336
我的阿嬤是傳統的農家婦女,也是一位堅強的單親媽媽,因為阿公在爸爸讀小學的時候就過世了。 那個時候阿嬤才三十幾歲,她不但沒有放棄不完美的家庭,及年幼的三名子女,反而挑起家庭的重擔,獨自把三個孩子扶養長大。 阿嬤告訴我,每天天還沒亮,她就要到田裡去挖白蘆筍,而且要趕在太陽還沒升起時挖好,因為太陽一出來,白蘆筍的筍尖就會變綠,賣不到好價錢。她總是一個人挖遍整個蘆筍園,挖好之後還要按照大小分類整理,然後載到農會統一收購,那時的生活環境真是困苦。 現在阿嬤已經六十幾歲了,雖然身體不太好,常常需要看醫生,但阿嬤卻說:「能和自己的子女住在一起,是我最大的福氣,而且又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孫子陪伴,所有的病痛都好一半了。」我覺得阿嬤真是了不起,阿嬤我愛您!
本文於 2012-08-31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全球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