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個人在家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宥閎(3年7班 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18
雖然爸媽都是忙碌的上班族,但是很幸運的是,我們和爺爺奶奶同住,所以放學後有爺爺奶奶陪伴,我很少有一個人單獨在家的情形。 記得一天下午,奶奶身體不舒服,爺爺陪奶奶去看醫生,只留我一個人在家。我看著鐘面的分針,走了一圈又一圈,爺爺奶奶還是沒有回來,我的家課已經寫完了,肚子也唱起了「空城計」,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敎過我烤披薩,現在正是大顯身手的時候。 我抱著既好奇又緊張的心情去嘗試,拿出冰凍的披薩放入烤箱,先用上下火烤五分鐘,再用上火烤兩分鐘。當烤上火時,我看到披薩上面的起司慢慢融化,融化中的起司上下起伏波動,好像在跳舞一樣。此時,伴隨著空氣中越來越香的氣味,突然「叮」一聲,設定的時間到了,披薩烤好了!我端出香氣四溢的披薩,迫不及待品嘗著自己的「傑作」。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家,雖然感覺輕鬆又自在,但心裡卻少了一份安全感,尤其在使用烤箱時,甚至擔心會不會發生火災呢?所以,我還是習慣有家人陪伴的時光。
本文於 2012-09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