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喜歡的水果

學校名稱: 重寮國小 作者: 張瑜庭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志誠 人氣:880
我喜歡吃水果,因為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纖維質,可以增強抵抗力、美白肌膚、均衡魚肉的油膩和促進腸子的代謝,是血管的清道夫,也是健康美麗的泉源。
    在琳瑯滿目中的水果,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—蘋果。它不但散發出濃郁的水果香味,而且果肉多汁、香甜,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。每次經過水果攤上看見蘋果時,我就會垂涎三尺,總是忍不住想咬它一口!
    蘋果的形、質、色、香、味俱佳,它高雅又獨特的香氣,甜美可口的果肉,真是令人口水直流,不僅如此,蘋果也可以和蔬菜一起烹煮,變成一道既營養又可口的佳餚。聽說吃了可以讓皮膚白嫩嫩、水噹噹,臉色紅潤有光澤,所以是養顏、美容,保持青春的好祕方呢!
    除了蘋果,我還喜歡一顆顆結實纍纍的水梨,每當媽媽從冰箱裡端出冰冰涼涼的水梨時,我只要聞到它的味道,就會很高興、很滿足而且捨不得吃,自我陶醉在這甜美的滋味裡。咬第一口時,它的味道便迅速的滑過我的舌尖,鑽進我的肚子裡。
   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,我們也不應有偏好某些水果的壞習慣,正所謂:「一日五蔬果,健康天天有。」不論是不是自己喜歡或別人喜歡的水果,只要是對身體有幫助的,就是營養的水果。總而言之,我希望大家能多吃水果唷!
本文於 2008-05-2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第3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