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家鄉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穎(4年3班 ) 指導老師: 曾意玲 人氣:339
我的家鄉在嘉義縣朴子市,這裡的交通很方便,居民純樸又善良,對人很親切。我的家鄉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希望大家有空來遊玩。 首先要介紹的是「配天宮」,廟裡供奉的是媽祖娘娘,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生日時,媽祖神像會出巡,釵h神轎和花車在大街小巷繞來繞去,鞭炮聲霹哩啪啦的響,真是熱鬧呀! 到了元宵節,整個朴子市更是熱鬧,配天宮前面布置了很多漂亮的花燈,每條街道上也有各種造型的花燈,好多人來參加踩街活動,大家使出渾身解數,有的唱歌、有的跳舞,還有樂團演奏,表演真是精采。 家鄉附近還有著名的旅遊景點——東石漁人碼頭和蒜頭糖廠。漁人碼頭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我們常去那裡放風箏,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空中飛舞,真是壯觀!還有戲水區可以玩水和玩沙,也可以走到海邊看看大海。而到蒜頭糖廠可以坐小火車欣賞田園風光,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棒和冰淇淋,讓人忍不住的想大吃一口。 我覺得朴子真是個好地方,能夠住在這裡,真是幸福哇!
本文於 2012-09-1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