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雨天變奏曲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易庭(2年8班 ) 指導老師: 鹵·伃 人氣:274
一會兒出太陽,一會兒下雨,這是季節變換時的天氣,我不喜歡這種陰晴不定的日子,由其是濕漉漉的下雨天,更讓人感到不便。 有時一早起床,屋外颳大風下大雨,到要上學時,雨還一直下個不停。路面積水,甚至還流進屋裡面來,地上全是髒兮兮的水,走起路來很不方便。光是下大雨就會造成這種情況,當颱風侵襲時的下雨天更是狂風驟雨,四處積水。 有時候早上出太陽,中午過後,天空出現烏雲。沒多久,閃電一陣陣,接著雷聲轟隆轟隆響起,天空開始落下雨滴,地面的熱氣漸漸消失了。這時候,我會撐著雨傘到外面踩水,玩得全身溼答答的,感覺很有趣。小雨沒多久就停了,汽車身上的灰塵不見了,花園裡和路邊的花草樹木經過雨水的沖洗,也變得更清新,一片綠油油的景象,我喜歡這種午後小雨的下雨天。 各種不同的雨天的樣貌,就像一首「雨天變奏曲」。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,生活也因為有變化而充滿趣味!
本文於 2012-10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