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假日學校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沈芳綺(3年2班 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230
大家趕緊來喔!假日學校列車啟動囉!趕快來體驗精采的假日生活,歡迎回『嘉』找尋農村古早味,共創學習之旅!嘉義縣的假日學校從二零零八年開始至今已經舉辦六年了,今年我總算有機會參加了。坐上遊覽車,每一位參加的學員興奮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,大夥都迫不及待等著出發。 車子抵達目的地後,我們就先到「香藝學院」報到,領完衣服、名牌和學習手冊,活動就正式展開。首先我們來到「頂菜園鄉土館」,參觀釵h古文物,導覽的老師向我們解說各種器物的使用方法,並且指導我們動手做「蕃薯籤」、「紅龜粿」、「印製版畫」……體驗祖先生活的方式。這些古文物現在已經很少在一般的家庭中出現,透過今天老師的解說,我才了解原來先民的生活方式和我們現在有很大的不同,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。 走出文物館,我們坐上牛車出發去遊覽農村風光。第一次坐牛車的感覺心情的確很不同,老牛的身上橐著我們這一票「貨物」,舉步維艱,確實有些吃力,看得我都覺得不忍心,這樣算不算是在虐待動物呀?不過坐在牛車上,微微的涼風迎面吹來,配著緩慢的腳蹄聲,綠油油的稻田風光盡收眼底,心境倒是優遊自在! 這一天的活動非常緊湊,除了短暫的用嶽伅‘~,行程滿滿,雖然很累,但是收穫很多。明年我還要參加不同的假日學校,體驗不同的生活類型,增廣更多見聞!
本文於 2012-10-08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時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