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給我新鮮的空氣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陵m嘉(3年7班 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31
老師播放一連串環境問題的影片給我們看,地球真的生病了,而人類是最大的兇手!因為我們製造了釵h汙染,垃圾汙染、空氣汙染、噪音、水汙染,讓地球暖化、氣候異常。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空氣汙染。   抽菸會產生焦油、尼古丁及一氧化碳,不僅傷害身體,也製造釵h二手菸及三手菸,同樣影響別人;汽機車排放釵h廢氣破壞臭氧層,造成紫外線過量,危害所有生物;工廠排放的煙則汙染空氣及水源。我們每天生活在骯髒的環境中,呼吸含有致癌物的空氣,真是令人覺得可怕,難怪媽媽要我出門一定要戴口罩。   如果人類不種菸草,如果大家少開車多坐大眾運輸工具,如果工廠做好廢氣煙的處理,地球上的空氣品質就會變好,地球不再暖化,我們的居住品質才會更好。 地球只有一個,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愛護我們的地球,珍惜資源,讓美麗的地球更乾淨,不要讓後代子孫戴著防毒面具躲在地下或防護罩內生活。
本文於 2012-10-15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