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夏日美好滋味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鄭伊涵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淑 儀 人氣:353
夏天悄悄的探出頭,翠綠的鳳凰樹上結出一朵朵橘紅的花兒,風一吹,飄落漫天花雨,夏日歌手 知了在樹上拉長喉嚨,彷彿放聲唱出一首首搖滾歌曲,為夏日增添熱鬧的氣息。
    酷熱的夏天總讓人心浮氣燥,忍不住想逃入冰涼的游泳池裡,好好享受消暑的滋味。當我站在游 泳池畔,腳掌上的熱氣瞬間被磁磚吸走,一股涼意如電流般直達我心裡,再緩緩走進池水裡,把全身浸在清澈的水中,果然「透心涼」!潛入淡藍 色的水中,大口吐出一顆顆泡泡,我化身為美人魚,在琳瑯滿目的美腿森林中來往穿梭,享受水中樂趣。
    夏季最受矚目的大明星,非「西瓜」莫屬,當奶奶切好一片片鮮紅的花蓮西瓜後,我最喜歡端著 它,跑到屋外的榕樹下,在綠色的樹蔭下,乘著午後涼風,一面細細品嘗香甜可口的滋味,一面和爺爺聊天說笑,共同享受這份甜滋滋的悠閒!

    靜下心來,感受隨風飄送的蟬鳴,享受夏日特有的體驗,輕輕的聽,慢慢的看,夏天,彷彿是一首動人的樂曲,也是一幅百看不膩的畫!

本文於 2012-09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五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