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煩惱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鄭雅婷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249

    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煩惱。煩惱就像影子,如影隨形,也像肩膀上的重擔,壓得我快過喘不過氣了,我最大的煩惱是「我的末牷v。
  因為我考試的分數和名次都不是在前面,所以我很努力,每天都很認真的寫家課,寫完家課我還寫了練習題和複習;寫日記和作文遇到不會的字我會查字典,有時爸爸和哥哥也會出數學題讓我練習。種種的努力雖然也有讓我進步了一點點,但還是成績還是落在後段,讓我很沮喪。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繼續努力,相信有一天我會更進一步。
  媽媽常鼓勵我放輕鬆,以平常心情面對,只要盡力就好,也可學些才藝,或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。前幾天我在做剪報時,從報導中看到南投縣親愛國小的小朋友,從打鼓中找到人生的目標和夢想,他們辛苦的付出,得到大家的掌聲也增加了他們的信心,學習表現跟著進步。我想,這就媽媽要告訴我的道理吧!
  在學校,老師也教我們打鼓,她說:「人生不是只有讀書一件事。」鼓勵我們多方面嘗試,認真體驗生活。我喜歡打鼓跟騎腳踏車,每當我有煩惱或是不高興時,我就盡情的打鼓或騎車去兜兜風,把煩惱拋掉。雖然我現在成績還不是很理想,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穫,也體會了不管求學或做事,都要先盡力才能得到甜美的成果的道理。

本文於 2012-10-15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