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場震撼的藝術饗宴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吳哲維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277

        嘉義縣政府「一零一年文化與教育結合推動方案計畫」招待小朋友到民雄演藝廳看表演,這次演出的是雲門舞集的「九歌」。在老師積極爭取之下,我們獲得了觀賞的機會。老師說這是一齣享譽國際的大戲,難得到嘉義表演,讓我好期待!
「九歌」是雲門舞集一齣相當重要的作品,以中國詩人屈原的作品為基礎,延伸出愛情、國家和民眾的情感與精神。這齣舞長達兩小時,一共分為八段,分別是:迎神、東君、司命、湘夫人、雲中君、山鬼、國殤和禮魂。
這齣戲的意境,縱貫古今,舞作的精神很抽象,不是很容易懂。還好我們參加了行前導覽,才對演出內容有大致的了解。我看到了舞者賦予角色的生命力;我看到舞台上藝術大師的創作,有董陽孜的題字、有林玉山的經典畫作蓮池、有滿池的荷花和八百盞油燈,還有各種樂音傳唱。是一種充滿聽覺、視覺的震撼過程,讓我深受感動,久久無法忘懷。
看完表演後,我發現行前準備是很重要的,對演出團體和節目有多一分的了解,就會對演出多一分的感動。雲門是一個很用心的團體,他們用舞蹈燃燒生命力的光與熱,感動了我平凡的心。

本文於 2012-10-22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