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鄭雅婷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39

         皎潔的月光,把大地染成一片金黃色,真像一幅美麗的圖畫。吃完晚飯,徐徐微風吹來,感覺特別舒服,這時候,我才發現原來秋天終於來了。
  秋天,就像一位淘氣的小弟弟,拿著彩色筆把樹和大地塗得紅橙橙的,十分詩情畫意。我和媽媽散步在樹林裡,整排的楓葉都變紅了,翩翩飄落的楓葉非常漂亮。秋天的月特別明亮,隨著中秋節的到來,我們還可以邊吃柚子邊賞月。
  秋天,是杮子生產的季節。爸爸開車經過番路,整片的杮子園都結實纍纍,樹上掛滿了黃橙橙的小燈籠;馬路兩旁,繙﹞F賣杮子、杮餅的攤商,五彩繽紛的布旗隨風飄動著。我最喜歡吃杮子、杮餅和杮子冰淇淋,爸爸說:「杮子是一種很好水果,吃了對身體很有幫助。」
 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,因為他沒有夏天的炎熱,也沒有冬天的寒冷,秋高氣爽,讓人特別喜悅。我喜歡在秋天的傍晚和媽媽手牽手去散步,感覺特別的溫柔又浪漫。真想抓住秋天的腳步,所以我把楓葉做成書籤,希望能記得秋天的美好與快樂。

本文於 2012-10-22 發表於「其他優學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