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寵物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芸(3年7班 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52
我最愛的寶貝寵物是一隻八哥鳥,名字叫做小黑。 記得那時我讀幼稚園,有一天媽媽接我回家的半路上,看到一隻小鳥趴在馬路上,我覺得牠如果繼續趴在那裡,一定會有生命危險,就把牠帶回來養,結果發現牠是一隻正在學習飛的小小鳥,所以我更細心的照顧牠、呵護牠。 牠的嘴巴黃黃的,腳也是黃色的,而且特別長,背部黑得發亮,腹部有點灰色的,瞳孔是黑色的,但是眼白是黃色的,看起來好漂亮哦!只要放學回家時,我都會去看小黑,跟牠說說話,牠總是乖乖的歪著頭看著我,起初,我還真的以為牠聽懂我的話呢!爸爸說,牠可能是想模仿,因為八哥會模仿人說話。 有一次,我放牠出去透透氣,牠竟然飛走了,好多天沒回來,我傷心得吃不下、睡不著,沒想到後來牠不僅回來了,還帶了一隻母鳥,不久,母鳥生了蛋,孵出釵h鳥寶寶,大家都非常高興!現在,每天早上,牠們的叫聲總像鬧鐘一樣叫醒我們呢! 和小黑相處,讓我了解到不能隨意丟棄動物,要好好愛惜牠們,才能讓牠們生生不息。看到小黑一家幸福的樣子,我們全家人也都很快樂。
本文於 2012-10-2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