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陽光阿媽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吳哲維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296

我的陽光阿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五乙 吳哲維

刊登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

刊登日期 101年10月10日

 

我最敬愛的人有一點老,很會煮飯、很會養小孩,天天關心時事,天天笑咪咪。只要心情不好時去找她聊天,就如同吃了特效藥一樣,馬上笑顏逐開哦!那就是我的阿媽。

 

每天,阿媽都會打電話來關心我們,只要一聽到我的聲音,就會叫我「金孫ㄟ」或是「小寶」。每個星期六,我會去阿媽家吃中嚏A阿媽煮的菜最好吃了,香味四溢,每一道都是我喜歡的菜色。

阿媽的個性活潑、開朗又樂於助人,不管我和哥哥多麼調皮搗蛋,阿媽從來不生氣,還會說:「沒關係!沒關係!」。阿媽的鄰居也愛她,因為她常常拿好吃東西分享給別人,也會帶行動不便的人去看醫生。阿媽,很適和選村長哦!

我從小跟著阿媽,是阿媽帶大的。小時候,阿媽教我走路、說話、吃飯,每天帶我在社區散步、玩耍,還開車帶我去超級市場買玩具。現在我長大了,換我常陪她聊天,陪她去買日常用品。

       去年聖誕節前夕,阿媽發生了交通事故,造成腳趾多處骨折和左肩斷裂,到現在,傷處還沒完全好,胸口不時會疼痛,讓我好心疼也好擔心。下次阿媽要到醫院回診時,我也要一起去,拜託醫生快治好阿媽。阿媽,我想跟您說:「阿媽,我最愛您,辛苦您了!謝謝您把我養得這麼大。」

本文於 2012-10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