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科學好好玩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吳哲維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24
科學好好玩

 

五乙 吳哲維 
刊登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 
       刊登日期 101年10月24日 
這個暑假我過得很充實,因為我參加了很多精彩的活動。有靜態的語文、音樂和科學活動;有動態的棒球和戲劇。這些活動不僅有趣,也讓我成長不少。 
在這些活動中,我最喜歡也最難忘的是「嘉大數理科學營」。嘉義大學是一所美麗的學校,有高大的樹木、各具特色的建築、優秀的老師和聰明又親切的大哥哥、大姐姐們。我們小學生進大學城,猶如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,真是樣樣新奇、事事有趣。 

為期三天的活動,雖然分為數學和科學,但是都以實驗操作的方式進行,自己動手做更能了解科學原理。我學會蒐集氫氣及泡泡的製作原理、用撲克牌算數學、魔法風車陣的數學遊戲等。「噗~」好響的臭屁呀!這是在保麗龍膠裡放入鋅,將連接的塑膠管放入水桶冷卻,就可以把氫氣蒐集在養樂多瓶裡,產生「噗~」的「笑」果,原來我們的生活充滿各種科學原理,真是有趣極了。   

科學好好玩,真希望能繼續在這裡學習。我一定要好好讀書,有一天,我也會成為聰明又親切的大哥哥。

本文於 2012-10-2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