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老師指派適任同學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段奕臣(三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275

升上三年級後,我們學校採重新編班,班上有新同學也有新老師。一開學,新任幹部由老師指派。老師選班長時就選到我了,我感到萬分幸運!只是才當了三天的班長,我愛講話的習慣就露出了馬腳,老師見我原形畢露,就撤換掉班長職務了。

    老師要求當班級幹部要能維持班上的秩序,當同學的榜樣。我看新班長站在台上時,讓人感覺很穩重,他的眼神犀利,掃視全班時大家立刻安靜下來,乖巧的配合;新班長坐在坐位上也不會扯開嗓門跟同學談天。在我仔細的觀察下,新班長真是有模有樣的好班長,班上同學的表現也在他的帶領下越來越有規矩了。

    老師的確安排得有道理,我很感謝老師給我機會嘗試,我也了解接受了任務,就得要有不同的表現。大家都要向優秀的同學好好學習,等有機會擔任重要的班級幹部時,盡心盡力為同學服務。

 

本文於 2012-10-1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