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有趣的兒時回憶

學校名稱: 中山國小 作者: 林采玲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耿銘 人氣:275

 

「哇!那是什麼?我也要、我也要......」記得這是充滿好奇心的我最常說的一句話。
   有次過年到外公外婆家聚會,桌上繙﹞F釵h香味四溢、美味可口的菜餚,令人不禁垂涎三尺。我看到桌上繕菑@小盤綠色的美食,就問阿姨:「那是什麼?我要吃,我要吃。」阿姨說:「那是芥末,你要吃吃看嗎?」
    那時我不知道芥末是什麼,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挖了一大匙,放進嘴裡。
    啊!濃濃的芥末刺激著我的味蕾,嗆辣的感覺在嘴巴、鼻子和眼睛間亂竄,讓我留下眼瓷A家人全都笑翻了。
   又有一次,因為好奇心,而讓我吃盡苦頭。那天,我發現姐姐要跟堂姊出去玩,我想一起去,偷偷尾隨跟蹤,最後來到堂姊家的倉庫。
   姐姐在堆滿肥料的倉庫爬上爬下,我也想體會站在高處的感覺,所以牓腳的靠近他們。就在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奮力向上爬時,姊姊發現了我,嚇了一跳而大叫一聲,讓我緊張得掉了下來。哇!我的手疼痛不已,骨折了……。
   小時候的無知及好奇,讓我做了釵h可笑和危險的事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十分幼稚,但也成了我特別的童年回憶!
本文於 2012-11-0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